旅遊的意義

發佈時間: 2019/04/09

旅遊的意義

首先,我要多謝《晴報》,給予我專欄位置,讓我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和旅遊經歷。這個專欄名叫「旅遊Ray達」,除了因為我的英文名叫Raymond,亦希望自己可以如雷達般發放準確的資訊給大家。

旅遊對我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可或缺。我自小在美國留學,及後到了法國學習和工作7年,早幾年在內地知名旅行社負責開發極地、美洲、世界奢華旅遊和遊輪等,積極把旅遊的意義分享給身邊的人。短短幾年間,成功讓內地朋友游走極地的數字翻了幾番,同時亦為自己帶來好幾十次到訪南極點、北極點、南美、中美、非洲、赤道等地的經歷。每趟旅程都令我的人生閱歷變得更豐盛,一路以來累積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從而建立了我的旅遊網絡,同時也協助了不少人完成旅遊夢想。

旅遊除了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更加是滋潤心靈的養份。最令我難忘的是,前年幫助過一對廣東的老夫婦,完成到極地旅遊的夢想。伯伯是癌症的康復者,戰勝病魔後,他希望能夠於晚年實踐自己年輕時的願望,可惜卻因為年老的關係,他和太太踏遍全中國,也沒有旅行社願意接受他們的報名。而我恰巧知道了他們的故事,被他們堅定的志氣深深感動了,決定親自陪伴他們出發到北極和南極。南極之旅毫不輕鬆,路途中要爬過不少冰川和雪山,積雪深得讓人舉步維艱,然而兩老一直互相扶持,慢慢走着,最後憑着堅毅不屈的精神把整個旅程順利完成,達成了自己的夢想。

我熱愛旅遊,感激旅遊帶給我的一切,亦期待以旅遊為大家的共同語言,寫出一頁頁動人精采的故事。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張雷 康泰旅行社CEO,深度旅遊專家,曾走遍南北極、中南美、非洲數十次,冀望帶領港人走得更DEEP更遠。
欄名: 旅遊「Ray」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