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香港舞台劇獎

發佈時間: 2019/04/10

香港舞台劇獎

當電影界的「電影金像獎」熱烘烘地宣傳時,舞台劇界今晚也將舉行年度盛事「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十多個獎項包括「最佳整體演出」、「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舞台設計」、「最佳燈光設計」等等,都會在今晚典禮中揭曉。

這個獎項由50多位評審團投票選出,評審每年需要觀賞至少36部演出,按自己的喜好先作提名;得到最多提名的幾位候選人,再由評審團投票。之後的點票工作交由獨立的會計師樓負責,結果就在今晚宣布。

曾經有幸兩次被提名「最佳女主角」,坐在觀眾席上,宣布得獎名單一刻,心跳果真是不能控制地倍跳,十分刺激。在這個典禮看着每一位得獎者真情流露,激動地發表自己的得獎感言,連台下的觀眾也很感動。雖然這個獎不會為得獎人帶來甚麼實際利益,但得到業界的肯定,絕對是榮幸也是滿足。

我們的作品《瑪麗皇后》獲提名「最佳化粧造型」及「最佳服裝設計」,結果怎樣?今晚便知道。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