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立體派拉麵

發佈時間: 2019/04/10

立體派拉麵

午飯時間走在中環街上,突然見到威靈頓街有一條長長的人龍,原來那裏開了一間拉麵店,名叫「立體派」Cubism!

中環本來已經有幾間不錯的拉麵店,例如歌賦街「周月」的醬油拉麵就非常到家,九如坊的「長浜No.1拉麵」的豬骨湯則很符合香港人的口味。現在我們又多了一個拉麵選擇。

為了避開長長的人龍,惟有等到一點半以後才去試,誰知還是要排隊15分鐘。

店外的牆壁有幾幅壁畫,描繪了師傅和幾碗拉麵的樣子,裏面的裝修簡潔新穎,凸顯了「立體派」的創新風格。

看餐牌,點了師傅推薦的特級叉燒白湯拉麵,飲了一啖湯,雞肉的香味立即撲鼻而來,湯味道濃、有餘味而且不膩,好飲。叉燒肥瘦均勻,好吃。麵質感覺偏軟,吃慣硬麵的人可能會希望硬一點(相信下次會跟師傅說明要硬麵)。總體來說質素還算好,可以一吃!

雖然近年香港開的日式拉麵店愈來愈多,但仍然懷念以前在銅鑼灣的「MIST」,其質素之高,至今市面所見的拉麵應無出其右!

如果想吃到高質素的清湯鹽味拉麵,還是要去八王子市的「煮干鰮拉麵圓」!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