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薄餅包皮

發佈時間: 2019/04/10

最佳薄餅包皮

星光行「北京樓」是我初嘗北京填鴨的酒樓,童年其中一項深刻印象。

大姐婚後夫家在佐敦道,相應改變了我們以新界元朗老家為中心的部分生活習慣,將市區的距離拉近。書友們過去周末出城逛街以旺角一圈為主,我特別喜歡尖沙咀,如非從旺角一直逛到尖沙咀,便是從佐敦道碼頭開始,探過戰前露台洋房大姐的家,沿兩旁大樹(以榕樹為主)林蔭彌敦道行至天星碼頭。遊過海運大廈,常與大姐在星光行「翠園」飲茶,「北京樓」晚飯,造就了我的首次品嘗北京填鴨。

那時感覺香噴噴,也油膩膩,至愛以薄餅捲起青瓜、大蔥、甜醬並鴨片皮的吃法,入口香甜無比。另一深刻回憶來自師傅在餐廳中央將大塊麵糰拉開成麵,吸引無數遊客的照相機或微電影攝錄機侍候,師傅最終示範以拉開麵條跳繩,博得滿堂喝采。

「北京樓」三級跳優質裝修以來,被不同朋友邀請,自己好幾次於此設宴,理由簡單︰今勝昔!

數十年彈指之間流逝,人事世事多變,「北京樓」一度迎來負面衝擊。新人事新作風,過去一年破釜沉舟勵精圖治,形象大革新;食物質素亦大躍進,多款川、揚、京菜造型與味道全數A級,鎮店之寶北京填鴨在全新High-Tech烤爐炮製,尤為精采。今天特別選出包鴨片皮的薄餅包皮,嘉許品質超優,手感與口感既輕柔又富彈力,配搭脆鴨皮相得益彰,單獨吃也別有風味,膽敢說句︰在港吃到相同價位北京填鴨,星光行「北京樓」出品至優,包皮素質叫人流連忘返,絕對最佳。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