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袁偉豪,磨練來了!

發佈時間: 2019/04/10

袁偉豪,磨練來了!

袁偉豪在《鐵探》中,演出耀眼。飾演的拼搏幹探尚垶,以已故「無味神探」作藍本。主要對手包括飾演巴辣專橫上司的惠英紅、亦正亦邪的姜皓文、冷靜睿智的黃智賢、賤精許紹雄,全是好戲之人,氣牆勁揪,作為影齡尚淺的新紮小生,不易駕馭,袁偉豪則表現淡定,加上身手敏捷,演來信心十足。這劇是TVB與內地合拍的重頭劇,袁偉豪已憑此劇成功在內地入屋,TVB又多一名小生在內地站穩腳。

袁偉豪瞓身演此劇,所飾演的尚垶飽受槍傷後遺症折磨,最後患上絕症,為增加說服力,他激減20磅,第一集序幕就曬冷,面色蒼白全身皮包骨,犧牲一身肌肉;為求效果逼真,所有危險鏡頭,堅持親自上陣,包括追悍匪撞破道具玻璃一幕,至滿頭滿頸都是玻璃碎片,雙手多處被割傷,也在所不計。

拿捏到角色的,未必有身手;好身手的未必拿捏到角色,袁偉豪兩者俱佳,獲TVB力捧,順理成章。不過,走紅之路易惹是非,最近他的磨練來了,與粉絲合照後即時收起笑容,因而被指耍大牌,勁無奈,就當作是一種鍛練吧,不知多少紅人都曾無辜被指未紅先驕。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