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資金市開始

發佈時間: 2019/04/11

資金市開始

康:港股市底之強,昨日再次反映。

陸:的確,在美股道指大跌超過200點下,恒指卻只跌37點,穩守30000點,相信令不少投資者感到意外。

康:港股市底如此強,相信與近日有資金流入香港有關,不過,當早前金管局還在入市干預的時候,港元突如其來的強勢,的確有點意外。

陸:事實上,當美元息率短期沒有上升機會的情況下,港美息差可望在現水平穩定下來,所以套息活動的誘因似乎有所下降,這可以解釋為何港元沒有再被拋售。

康:那麼,資金流入的原因,應該是港股的估值仍然較其他主要市場有折讓,既然沒有息率之考慮,那麼買港元資產有升值空間,似乎合情合理,雖然港股PE低不是一個很好的理由,因為企業的盈利表現會否受經濟等因素影響,仍然是未知之數,但似乎投資者已對第二季有了新的想法及部署,於是投放更多資金在港股之中。

陸:話雖如此,但資金市快上快落,所以恒指或者有機會挑戰去年的歷史新高,但以短炒為主的策略不應改變。

康:的確,現在仍然有太多不明朗的因素會令大市在一夜之間轉勢,所以就算對港股樂觀,亦應該居安思危。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