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抽一囗涼氣

發佈時間: 2019/04/11

倒抽一囗涼氣

廣東話抵死,叫人愛煞,譬如這句︰「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多少次,你碰上講一套做一套的人,嘴裏說得漂漂亮亮,行動起來卻推推搪搪。開始時,還信人家有難言之隱,怎知等啊等的,對方早已忘得一乾二淨。你心裏嘀咕,咬牙切齒罵他的就是這句︰「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

不止辦公室,這種人無處不在,商界、學界、政界,當然還有醫學界。上周獲悉醫委會否決放寬海外醫生實習期四方案,哪個市民不嬲到爆。明明情況已經這麼惡劣,公立醫院醫生已經做得死去活來,痛苦得無法不怒吼,醫院已混亂如戰壕,莫說病人,連醫護人員也難以有尊嚴地履行職責。連只行微小一步的第一方案都不肯過,付出少少以示對同業的支持,為這絕望的城市打打氣,真的做不到嗎?

或者這位疑似醫生在某網媒的留言說穿了一切︰「有沒有想過,對我們私家醫生十分不公平,我們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尖子中的尖子,輸入海外醫生會大幅影響我們的收入……我們持大量物業,我們收入降,也會使樓價下跌!」

可有倒抽一口涼氣?心寒,皆因原來我們的健康,都交到這種品德的人手上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