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一色一世界

發佈時間: 2019/04/11

一色一世界

自小對顏色非常敏感,對繪畫有濃烈的興趣,終身都喜愛音樂藝術。大學未畢業便加入電視台,不少人也留意到我衣着有個人獨特的風格,因為我相信不同的顏色就像不同人的氣質與心情;既然大自然賜予我們那麼豐富而亮麗的顏色,我們應該通過自己的衣着,表達對生命與美的讚賞。

大家有否留意到,香港建築物的顏色大都較沉悶和冰冷?相反一些第三世界國家如菲律賓、南美國家,人均收入雖然不高,但不少建築都用非常鮮艷的色彩表達對生命的讚頌,對改善生活的盼望。

我有個心願︰希望有一天開一間Soul Bar(心靈休閒中心),每天讓人到這裏參加工作坊、靜坐、跳舞、繪畫,表達自己對生命的熱誠,跟理念一致的人共同分享。

猶記得當年我患上抑鬱症,整個世界都是灰色的,不是一個想法而真是只看到灰色。所以我痊癒之後,不喜歡穿黑色,除工作上和客戶開會時要穿較傳統的黑色套裝,假日我必定會穿戴較溫暖的顏色,如米色、淺黃、粉紅色等,感受和大自然的接近,自覺更開心和有更多正能量。

A點之句︰一色一世界 用色彩讚頌生命

Celebrating the multi-color of lif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