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做誰都無法阻止

發佈時間: 2019/04/11

你要做誰都無法阻止

昨晚難得安坐家中吃飯看電視,看到一個節目提及「炒場」——是指有人涉嫌搶訂康文署運動場地,再以高價轉售訂場時段使用權。例如籃球場,竟可由原先的200多元炒至700多元,不禁說聲「跑個步無咁煩」。

的而且確,我正是因為怕煩而多年沒有打波。要約齊人再去訂場,能「一月一會」已經很不錯。為了一小時運動,要不花幾倍時間物色場地,要不付出幾倍黃牛費用。如果只求與朋友見面,倒不如飯聚更省心。

很多跑者之所以成為跑者,就是到了一定年紀,漸看穿若要運動,務必做到「不求人」。跑步也許不夠刺激,但它也是最方便最便宜的運動。毋須會籍及購買昂貴的裝備,一對合適的跑步鞋,跑步大門已經為你而開。

考慮開始跑步的人,經常有很多擔憂。「會不會傷膝?」「我太重會不會不適合跑?」其實不跑步,你也可以去游泳。但問題是,很多人對跑步諸多懷疑之後,卻根本沒有去嘗試其他運動。春去秋來,膝蓋確是沒勞損。但薯片汽水火鍋燒烤,一切未必有益的,卻天天照吃不誤。

別說沒時間了好吧?這種自欺的藉口到了30、40歲你還說得出來?你心裏明白,從來不存在「有沒有時間」,有的只是「在不在乎」。你要的話,清晨五時的長街,夜晚十時的公園,統統都是你練習的地方。沒人收你的場租,黃牛黨更沒法把這些場地佔據炒賣。你的毅力,就是唯一的入場證。能穿上跑鞋,踏出家門,已沒有甚麼可以把你攔住,即使下雨天也是如此。萬千卡路里是如何消耗的?就是靠你每天少滑半小時手機,不再藉口多多而辦到的。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蝦嫂 愛食買玩的港女OL,相信跑步令人謙卑。
欄名: 跑步•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