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快閃大西北 初夏登龜山

發佈時間: 2019/04/12

1小時快閃大西北 初夏登龜山

天氣一下子就熱得像夏天般了!走較矮的山會輕鬆一點。龜山在本港西北方,位於尖鼻咀旁邊,山頂是個唐夏寮的涼亭。只需走一段樓梯便能到頂,但難度太低,因此選擇沿小徑走至輞井圍離開,但路較少人走因而草叢高密,適合有點經驗的山友。

1. 后海灣遠眺深圳

周末天氣已夠熱,能遠離人潮感覺也就涼快一點吧。轉折乘車至尖鼻咀後,上山的路就在右邊,但見天朗氣清,便決定往前走至尖鼻咀位置。路上能環顧后海灣,亦即深圳灣,水色雖帶泥黃,但日光雲朵點綴下水色仍優美。當日雖有煙霞,但仍能望到就在一海之隔的深圳南山區。

2. 十分鐘登頂 唐夏寮乘涼

原路折返至登山的樓梯口,沿樓梯走上不消十分鐘便到山頂。龜山只高70.8米,及至山頂有個涼亭名為唐夏寮,介紹指此山之名源於外形似龜,而涼亭是為方便遊人觀賞美景而設,但見現四周已被高樹包圍,無甚景觀。

3. 山脊游走 環瞰天水圍

標高柱旁邊有小路通往輞井圍,但注意路徑不太明顯,而且遊人甚少以致灌叢頗密,建議穿長褲。但沿山脊游走,景觀較唐夏寮開揚得多,右方遠眺輞井山,左瞰濕地公園及豐樂圍魚塘等。烈陽來襲,路上全無碰到人,走至輞井圍小巴站便坐車回元朗下午茶了。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