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令人焦慮的旅程

發佈時間: 2019/04/12

令人焦慮的旅程

因為要去美國參加會議,才發現簽證過了期,匆匆到領事館辦理手續,順利在出發前取得簽證。即使自己曾幾何時是一個飛行常客,亦享受到海外旅遊度假,但美國並非首選,一怕十多小時的飛行行程;二怕十多小時的時差,往往要經過數天的調整,作息時間才能適應下來;三怕入境的安全檢查手續,360度X光檢查,再遭人上下其手,令人尷尬難堪,還怕航班誤點。

想不到今次美國一行,全部應驗,還加多一項小插曲。

因為需於加拿大過境轉機,在辦理登機手續時方知道要有電子簽證,令我一下子變得十分焦急,擔心趕不上航班,急急拿着手機上網辦理登記,好不容易填完資料,遞交表格後還要等待收到電郵方可確定是已否發出簽證,虛驚一場後,順利取得電子認證,但排在我後邊的兩位乘客就沒那麼幸運,趕不上航班。

在候機室等候多時,航班延誤一個多小時,到達溫哥華已是晚上十時多,但見多個乘客拔足飛奔到過境大廳,但飛澳洲的航機已開出了,地勤人員協助他們轉搭其他航班,相信他們要在機場過夜,等待第二天的航班。本來開心放假,卻變成焦慮無奈。

我慶幸自己有充裕的轉機時間,一踏進機艙內,見到熟悉的機艙服務員,他們殷勤的關懷,還送上熱飯熱湯,令我感到放心和安心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