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的清涼角落

發佈時間: 2019/04/12

維園的清涼角落

因為清明節的關係,上個星期不用交稿,自以為可以多點時間準備今期的分享,最後還是一樣,在截稿前一刻才完成。這兩個星期的心情都是反反覆覆,發生了很多事情,沒有心理準備的我自然受到了一點影響。在和好朋友做運動和聊天後,自己也想通了很多,結論是:盡力後便隨心隨緣吧!

無論心情怎樣,做運動絕對是其中一個放鬆心情的好辦法。剛剛在維園上了兩堂訓練,由於天氣開始炎熱,加上猛烈的太陽,選擇戶外訓練地點時必須十分細心。還記得在去年年中,有一天圍着維園走,發現了一個「角落」,這角落位於滾軸溜冰場側。

為甚麼在夏天時我都喜歡在這裏上堂?主要是因為這地方周圍有很多樹木,就算在中午時分,太陽都不會直接照到地上;加上方向關係,你做運動的時候,不時還會有風在樹蔭下吹着。

你可以在這處做不同的運動,如繞着溜冰場快走、緩步跑,一圈大概150米,可以按照自己的體能去決定當日要完成多少個圈。

每次到這裏,都發現在溜冰場內有不少愛運動的人,有太極、瑜伽、詠春甚至跳舞,加上樹上不時有鳥兒歌唱,若然你用30分鐘繞圈走走,時間也過得十分快。

圍着溜冰場還有一圈跟膝蓋高的梯級,你可以利用它做push up、或當踏板踩,用以訓練下肢肌肉如四頭肌、膕繩肌及臀大肌。建議方法:熱身後,左右腳分別踏上梯級,上落為一組,每次可以做20組,每組可以做三至五次,組與組之間可以休息15至20秒。但若膝蓋有患處,就盡量避免做這動作。

如果有一天你在這裏見到我,記得來跟我打個招呼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