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10蚊雞買觀眾

發佈時間: 2019/04/12

10蚊雞買觀眾

網上娛樂與時並進,新興玩意是付錢買觀眾。用家只需付10元人民幣(下同),瞬間便搖身變「老闆」,不論發布任何信息,限時15分鐘內會有百多個網民附和。例如老闆在網上高歌一曲,繞樑三日也好,五音不全也好,定必得到那百多網民讚美鼓勵,且讚美詞人人不同,甚有創意,不會交行貨,只簡單的說「好」、「讚」等。又例如「老闆」付10元去罵人洩憤,百多名網民又會幫口數落對方,與用家同聲同氣。

簡單的說,他們是老闆的15分鐘朋友,老闆指鹿為馬、說月亮是方的,他們都同一口徑,支持、擁護老闆。但15分鐘過後,一切便靜止,直至再付10元,那百多位「朋友」又回到身邊,繼續支持擁護,寂寞的心不再寂寞。相信那批觀眾,應是兼職賺外快的網友。

如果說網紅直播是陪伴的行業,10元15分鐘就更直接,看直播只能跟主播互動,為逗主播開心,要付費送車、花等虛擬禮物,現在只花10元便自己做主角,主導一切,多過癮。別小看10元15分鐘,如果在同一個15分鐘內有10萬人付費,15分鐘的收入就是100萬元,如此類推,一小時收入就是400萬。內地市場龐大,一小時又豈止10萬人需要陪伴?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