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bour Art Fair藝術氣息洋溢尖沙咀海岸

發佈時間: 2019/04/12

Harbour Art Fair藝術氣息洋溢尖沙咀海岸

載譽歸來的Harbour Art Fair,將三月香港「藝術月」的文化氛圍延伸至維港彼岸的海港城,帶來煥然一新的另類藝術展覽。

Harbour Art Fair將馬哥孛羅香港酒店的12樓、超過50個房間改裝成各具特色的迷你畫廊,展出優秀獨特的當代藝術傑作。每一間房,都是不同感覺的小天地,慢步游走在南轅北轍氛圍的展廊之中,一步一探索,盡是充滿驚喜的歷奇變數。有較傳統的平面畫作、攝影、雕塑創作,也有配飾,陶瓷擺設等小型手工藝品。

韓國展品受注目

這次參展藝廊包括世界各地的代表,當中大部分來自韓國,不少是小型獨立團體。好友Lain Han便是其中之一,簡約展室也是她的寢室,所有展品「朝擺晚拆」,靈活運用空間。她把韓國新生代配飾設計師Jo Hana(總統夫人也曾佩戴其作品),以布為主材料的胸針系列帶來了香港。第一天預展已售出好幾個,為開拓國際市場打下一支強心針。

床頭上的巨型畫作則來自Bon Gallary的Lee Seung Hoon,他亦是此行負責韓國團的總統籌。參觀Bon Gallary的房間,展示出多個韓國近代最受注目的雕塑家如Noh Jun,以「The Hope for Those Who Forget Theirs」為主題而創作的卡通造型擺設。各式各樣的動物搞笑雕塑,以木材、塑膠和石頭為主材料,很受大中華地區的收藏家垂青。

至於少數的香港代表,最花心思的必是由意大利服飾品牌iBlues,跟英國倫敦插畫師Helen Bullock聯乘企劃的ARTastic capsule春夏限定系列。七彩繽紛的顏色,未經修飾的原創筆觸,自由奔放的風格,就如Helen陽光般的笑容,和一頭鮮橙色的秀髮一樣讓人如沐春風。整個房間搖身一變成為Helen的客廳;偌大海景窗上的塗鴉貼紙,散落四周牆壁的原稿手迹,還有書桌上她常用的畫筆和調色板等工具,處處可見Helen隨心率性的開朗個性。她即席揮毫的巨大床單,與iBlues特別為此次合作而訂製的枕頭套、浴簾及枱燈罩等,完美地將整個系列的創作靈感立體地呈現出來。一走入這個繽紛奪目的色彩世界,心情也變得亮麗愉快,相信穿上Helen與iBlues聯乘創作的色彩鮮艷服飾,定能將開心愉快的正能量釋放出來。

貴賓室內碰上 「幸福的回歸」

鈴蘭(Lily of the valley)的花語是幸福再來,幽雅宜人、高貴聖潔。在Harbour Art Fair的海景貴賓休息室內,一向與藝術文化活動息息相關的法國經典香水品牌Guerlain,特別將於五月才推出的年度「Muguet By Guerlain」香氛,優先給予藝術愛好者體驗香氣。今年的Muguet鈴蘭花香清新脫俗,瓶身的劃時代3D蠶絲專利創作由Constance和Clara兩位年輕女性研發,貫徹品牌的低調奢華風格。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