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福軒#香港瑰麗酒店中菜

發佈時間: 2019/04/15

彤福軒#香港瑰麗酒店中菜

過去幾年見朋友們每逢到北京出差或旅遊,不少選擇入住北京Rosewood瑰麗酒店,說因為喜歡它融合現代和古典藝術氣息的獨特奢華與優雅時尚;至今我還沒機會到訪北京Rosewood,但香港首家瑰麗酒店於上月中舉行盛大開幕禮後,我就跟好友們相約去參觀和吃午餐。

香港瑰麗酒店位於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前新世界中心位置,在集藝術、設計和概念零售區為一體的Victoria Dockside的綜合大樓中的27層,坐擁無敵維多利亞海港景致。追溯歷史,該地段於1910年原為太古倉碼頭舊址,到70到80年代香港製造業鼎盛時期,瑰麗酒店集團首席行政總裁鄭志雯的祖父鄭裕彤博士,斥資打造成地標性建築的新世界中心。

酒店共有八間食肆,現階段先開四間,我跟朋友們去了位於五樓、名字包含彤叔和周大福的中菜食府「彤福軒」。這裏有七間貴賓房,當中最大一間擁有偏廳及兩面落地大玻璃,能飽覽維港景色,名「真誠永恒1953」,原來是彤叔和太太的結婚年份。因彤叔是順德人,這裏菜譜不乏順德菜。

彤福軒的大廳同樣能觀賞無敵維港景,配合開放式中菜厨房,感覺開揚又自在。據知現在訂位最快也排到五月,你想試彤叔喜歡的順德拆魚羮就要有耐性。我推薦你試濃湯筊白筍,這道菜看似簡單實不簡單,好味道。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