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湖南電視台&芒果TV

發佈時間: 2019/04/15

湖南電視台&芒果TV

去長沙IFS開眼界,在九龍倉團隊安排下,得以參觀湖南電視台。幾年前曾去過客串王牌節目《天天向上》,今次再去,感覺耳目一新,其設備更有規模。經過《歌手》的錄影廠,同行都大感興奮,紛紛進去拍照。經過的幾個私人化粧間,門外分別貼上了齊豫、蔡依林、王力宏的名字,只有天王天后級才有資格在電視台擁有私人化粧間,亦是鼓勵藝人努力爭取表現的一大動力。

電視台設有不少打卡位,供入場看節目錄影的現場觀眾拍照自娛,十分周到。正值中午,影廠正在做直銷節目,幾個主持人沒貓紙就一直在推銷產品,對答如流,列出各個賣點,七情上面,記憶力和演技都抵給他們Like。

然後去參觀湖南電視旗下唯一互聯網視頻平台︰芒果TV。明顯地,芒果走年輕人路綫,電視台大堂設計如太空站,根據資料,芒果在全球各地都有觀眾,而擁有最多用戶的地區不是香港,而是日本,以三百多萬人數遠遠拋離香港的百多萬人數。設計給訪客打卡的有萬花筒式的視覺空間及一面砌了七彩繽紛圖案Lego牆。兩個電視台的設備、定位、形象都超越想像。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