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雨林中的國家公園

發佈時間: 2019/04/16

雨林中的國家公園

遊墨爾本大洋路,不會只去看那幾塊大石吧?在迷宮般的山路上左轉右轉之後,終於來到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了!這個被高樹叢林包圍的溫帶雨林,走着走着的感覺有點像在外國電影中,吸血鬼能從這棵高聳的樹上,跳到另一棵大樹上的場景。

可以說,在香港找不到這樣的雨林,沒辦法,因為天然資源和土地的局限吧。我發現好多澳洲家長帶小朋友來這個國家公園放電,百多港元入場費,可到公園內穿梭神木間,整條路徑約兩公里,走在30米高的走道沿途欣賞植物,不畏高的還有47米觀景鐵塔頂等着你,路標提到步行徑中有機會看到食肉的黑蝸牛呢!畏高的我,卻未可盡情感受大自然,急急腳到達觀景鐵塔。

對比大洋路另一個行山徑Mait's Rest雨林,Great Otway已被優化,路更好走,當然風景比較人工化,如神木下會有精緻的小屋雕刻,對比起較天然的行山徑,少了很多蒼蠅跟着在耳邊飛,不習慣和大量蒼蠅同行的朋友,又想在旅途中加入一個行山經歷,這是一個選擇。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