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第28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

發佈時間: 2019/04/16

第28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

一齣舞台劇,動輒數十人參與,每個崗位的工作量由數天至超過一年不等,所投入的心力不是外行人能夠想像得到。能夠得到的製作資金卻杯水車薪,每個參與其中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都是最大的贊助者,因為大家都在收取不達水平的薪金,但既然時間多收入少,為何仍有那麼多人願意投身舞台劇這一行業?原因是我們都深切相信戲劇之於人,是極其重要的精神養分,無論是直接參與還是作為觀眾,既是娛樂,同時也能提升自我,所以仍有一群理想主義者孜孜不倦,為信念打拼。

一齣舞台劇已如此,試想想一年下來有超過400個大大小小的舞台劇在香港演出,就更難以想像當中所投放的時間與心血有多少!每年四月,由香港戲劇協會主辦,一年一度的「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上星期三晚假香港大會堂舉行,藉以表揚業內出色的工作者。我很喜歡參與這個盛會,因為我們的氣氛十分融洽,而且互相支持與鼓勵,充滿正能量,無論是誰勝出,都讓人感到欣喜,因為得獎不會為得獎者帶來財富,只有正面的鼓勵作用,所以非常純粹。

這個年度盛會,除了是派成績單的大日子,也是劇界聚首一堂,互訴近況的好時機。近年喜見很多新人獲獎,這證明業界後繼有人之外,也顯示出前輩的宏觀與氣度,實在可喜可賀!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