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面婆一招讓丈夫再愛上自己

發佈時間: 2019/04/17

黃面婆一招讓丈夫再愛上自己

客人S每個月都會在同一時候來找我。她說認識我之前,每月這個時候必定會跟丈夫吵架。他在金融大行工作,職位不低,時常要去外地公幹。每當月經來臨前,她的不安感就會把之前累積了一個月的情緒爆發出來。

這位客人是一位典型太太,孩子出生後就沒有上班,如今女兒已六歲,愈來愈獨立,而且有外傭幫忙照顧,她整個人的自我價值,隨着孩子長大而變得愈來愈低。加上丈夫有一半時間不在家,她就開始抱怨丈夫忽略自己,且常懷疑丈夫有外遇。

我告訴她,如果我是你的丈夫,我也會忽略你!這是真的。因為像她這樣的太太,老實說,實在可有可無。照顧孩子的責任大半已外判出去,她又不是特別能為丈夫帶來滋養及動力。除了維持家庭責任外,幾乎沒有甚麼交流。「他從前不是這樣的!」她說。我回答她︰「你從前也不是這樣的!」不是嗎?她無語,但點了一下頭。

這情況其實很普遍。很多女性在生孩子後也失去了自己,因為孩子成為了生命的核心。這是可以理解的,應該是大自然的設計,使母親在孩子出生初期提供全副精神的照顧,孩子才能健康成長。但當孩子愈來愈獨立,甚至開始上學時,母親的生活很容易失去重心,不知不覺間她們失去了被需要的感覺。

我告訴她,只要你認真建立一個新興趣,問題就能解決了。她也明白自己必須改變才能走出困局,所以硬着頭皮去試試跟她姐姐跑步。其實S婚前也愛好運動,與丈夫也是因為擁有共同嗜好而在健身房結緣。只是孩子出世後,她才把自己的愛好丟低了。

她重拾跑步不久,便發現了時下流行的山賽運動。因為這些賽事需要很多鍛練,所以她的生活變得前所未有的充實。她已經沒有投訴丈夫忽略自己,因為她重新找到滋養自己的來源。在參加比賽中,她重新找回自身的力量,能夠找到自己的快樂泉源後,終於能夠感恩丈夫辛勞工作為家庭付出。自從她不再抱怨丈夫,丈夫反而主動去關注她,而且表達愛意。

就是這麼簡單,女人不論在任何時候也要維持自己擁有快樂的泉源,才能滋養自己和家庭。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兩性關係及身心靈顧問,擅於教導如何扭轉宿命,活出真正美好的自己。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