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精益求精

發佈時間: 2019/04/17

精益求精

在香港,可口可樂可謂無人不曉,但可口可樂並沒有因此而故步自封,反而精益求精,不斷有新搞作!

到日本旅遊時,曾見過高罐版可樂,現時在香港都可以買得到!高罐版的容量與平時見到的罐裝可樂一樣,但前者比較窄身,就像纖體後的可樂,與香港常見的肥矮瓶身相映成趣。

除了罐身搞搞新意思,包裝上亦相當有意義︰將八個香港歷史建築印在瓶身上,包括:灣仔藍屋、三棟屋、赤柱郵政局、油麻地戲院、城門水塘鐵橋、雷生春、油街實現和聚星樓,取名「回味香港」系列,寓意可口可樂陪伴香港人成長,相當有收藏價值。

可口可樂的宣傳團隊,更將以上建築的歷史小故事發放於網上,以及他們的社交媒體。例如聚星樓相傳於明代建成,是香港現存的唯一古塔,聽名字似是用以觀星,但原來當年是用來保佑鄧氏子弟在科舉中可以考取功名!這些有趣的冷知識真是不說不知!

「回味香港」系列吸引了不少人拿着相對應的可樂罐到不同建築前「打卡」,加上早前於海港城舉辦的兩米巨型高罐展覽,配合3D地畫,亦相當成功。團隊的用心值得一讚!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