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椰菜花飯

發佈時間: 2019/04/17

大熱椰菜花飯

中環OL的胃部,一直都是我的迷思,聽說飲杯水果茶就可以當一餐,對於日食四、五餐的我來說,簡直匪夷所思。

想減肥,近年還有椰菜花飯的興起,因為椰菜花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只是白飯的1/16,卡路里更只有白飯的1/8,用來代替「致肥元兇」白飯,當然深得女士們的歡心。要自己做椰菜飯,其實不難,只是需要點耐性,用手切椰菜花至米粒大小,應該會導致手殘,攪拌機會是好幫手,但之後為菜脫水的工夫不可少,否則煮起來濕立立就不好吃。

如果你像我一樣,未切椰菜就先手殘,又或因工作太忙無暇處理,我最近發現中環士丹頓街的Flamingo Bloom都有賣椰菜花飯,有肉又有素食選擇,如素麻婆豆腐、肉醬、雞肉丸,我這天還有Weekly Special素宮保雞丁。

點了來試,甚麼餸不是重點啦,「飯」才是,吃一口,很爽口,帶點椰菜的清甜,詢問之下,原來是將椰菜花攪碎後加油、蒜和黑椒輕炒,難怪可以保持蔬菜的爽甜。除椰菜花飯之外,我亦很喜歡這裏的牛油果椰菜沙律,紫色和綠色的椰菜,加點檸檬沙律汁,同是夏天清新之選。

為了「迎合」OL的膳食需要,所以這椰菜花飯的分量偏少,而且順帶一提,雖然椰菜花營養價值不差,但因為熱量實在太低,而且碳水化合物含量少,並不能完全替代米飯,減肥的女士只可偶爾為之,否則有機會影響健康。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