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粵菜館的韓國風味

發佈時間: 2019/04/18

粵菜館的韓國風味

最近認識兩位韓國美人母女Una和女兒Kelly,媽媽Una是中年創業典範,在陌生的香港開設韓國風味小食店,自2016年起食店連續四年榮獲米芝蓮港澳街頭小食推介。

「我的夢想是,在每個機場都開自己的小食店。」Una有夢想,但創業過程十分戲劇化。她在香港開設小食店,九個月後已獲米芝蓮評為街頭小食推介,可惜遇到不良拍檔,被人侵權,開設同名食店。她實在無力與對方打官司燒銀紙,痛定思痛,索性再開一間,重新開始。幸而真金不怕紅爐火,小店於2016年再奪米芝蓮小食推介,更於新加坡機場開設自己的店,吐氣揚眉!

兩母女睇得又煮得,最近有新猷,與粵菜餐廳翠園crossover韓國料理,包括將鎮店之寶改良為「甘苔鱈魚子蛋卷」,金黃的蛋包捲着青綠色海苔,「只有在水質非常乾淨之地才有這種海苔,以前是皇室食物呢。」啖之蛋香滿口,有海苔的爽脆,又有濃滑鱈魚子,口感豐富又健康。

這一晚,她們還推介人參雞湯,把糯米釀進雞中,與鮮人參同煮三小時才可完成,甘甜濃郁。上桌之時,加一些韓國人參酒「百歲酒」同飲,更添滋味。還有韓式滷豬腳、韓式無骨鳳爪等地道小食,美味而且經濟實惠,吃得快樂無比。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