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修」放不老機能

發佈時間: 2019/04/18

「修」放不老機能

如何提升健康、抗衰老是很多香港人重視的議題,據哈佛大學教授David Sinclair指出,人人都有兩種年齡︰一是身份證的年齡,但這是表面的,因只是按照出生年月日作指標;二是身體機能的年齡,這才最重要。隨着科技發展和環境條件的提升,我們的身體機能可以大大加強。如要大幅提升身體的機能,我的個人心得是需要「收放自如」。

「收」是修心,收對財色名食睡的貪念!近日鬧得熱烘烘的娛圈醜聞,就是色心所致。一個人踏入中年,面對的誘惑更大,因為生活已有一定的條件,但很多時面對不了心魔及外在誘惑;另外有些人貪飲貪食,也讓我們身體吸收過多能量,導致身體健康問題叢生,這都需要收斂。「放」就是發放正能量,釋放內在潛能,鍛練身體不同的細胞。每個細胞都有記憶,需要不斷的鍛練,包括吸收新的知識,保持初心;亦要加強體能訓練,讓肌肉保持最佳狀態,飲食及作息要有規律,我們才可不斷提升,不受傳統年齡限制。

要抗衰老保持朝氣,「修」與放要同步進行;若只是鍛練體能,卻不能提升個人智慧及控制自己的心魔,最終都會功虧一簣。

A點之句︰「修」放不老機能

Stretch your body & Cultivate your mind to reverse aging.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