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追落後

發佈時間: 2019/04/18

追落後

康︰港股繼續在高位徘徊,不過假期因素似乎限制了大市的升幅。

陸︰但A股沒假期因素,加上步入業績期,市場對第一季業績有所憧憬,同時內銀股及內地券商股等仍較落後,所以投資者亦不敢減持太多港股,怕萬一A股在港股假期期間大升,那麼假後就有機會被挾淡倉。

康︰不過昨日跑出的,卻是一眾汽車股,原本有點令人想不通,但收市後吉利(00175)申報,主席李書福在上周五增持逾5,000萬股,似乎解釋了為何股價顯著上升。

陸︰公司回購或主席增持,似乎已成為支持公司股價上升的套路,但另一個原因,與汽車股似乎消化大部分不明朗因素有關,因為市場正在憧憬第二季汽車銷售會有所回升。同樣教育股近日亦被追捧,其中睿見教育(06068)可留意。

康︰技術上,睿見自去年8月以來首次重上250天綫,走勢是有所改善。

陸︰而且市場可能正憧憬下星期之中期業績會有理想表現,其預期PE只有19倍計算,在一眾教育股中估值偏低,所以可吸納等業績公布。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