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應常新

發佈時間: 2019/04/23

旅遊應常新

喜歡旅遊的我,很早以前已常常留意香港的旅遊業,覺得香港在旅遊方面發展成熟,旅行社在各方面也做得很到位;始終香港是亞洲的國際航空樞紐,市民出外旅遊非常方便,在數十年的旅遊經驗下,無論是旅行社的經營模式,或是港人的出遊禮儀,各方面表現得非常出色,很值得內地學習。

時至今日,香港旅行社經營依然很有規模,很可靠,值得港人信賴,然而我經過差不多一年的深入了解,發現香港的旅遊產品已開始有些老化,推出新產品的速度比不上內地旅行社。久而久之,不少顧客或會因為旅行團產品欠缺新鮮感而選擇其他的旅遊模式。

做旅遊,要常新,尤其是世界不斷在變,旅遊業也應該與時並進,透過革新來為顧客帶來新鮮及具深度的體驗,這是我做旅遊的理念,不只是為做事而做事,而是要做值得的事。所以,每次我到海外考察,也喜歡到訪未曾踏足的地方,親身確定當地有旅遊價值而且安全及穩定,才會放心介紹給香港人。正如我去年底親自到訪封閉30多年後重新開放的切爾諾貝爾核電廠,在考察期間,我帶備了儀器探測輻射程度,發現讀數跟香港差不多,再三確定安全後,今年便把全新的行程推出市場,讓港人率先體驗。下期會分享我在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的經歷。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張雷 康泰旅行社CEO,深度旅遊專家,曾走遍南北極、中南美、非洲數十次,冀望帶領港人走得更DEEP更遠。
欄名: 旅遊「Ray」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