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千萬富翁樂於使用數碼理財

發佈時間: 2019/04/23

千萬富翁樂於使用數碼理財

花旗銀行早前發表「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2018」,訪問了近4,200名受訪者,其中包括544名千萬富翁。除資產配署、投資置業取態外,調查亦訪問了他們的數碼生活習慣和態度。

調查團隊列出「日常生活」、「支付款項」、「理財及投資」、「娛樂及健康」和「社交媒體」五個生活範疇,並在每個範疇下設置指標,看看年輕至中年的千萬富翁的不同數碼習慣。結果發現,每個範疇都有接近一半至全數的千萬富翁把數碼化元素融入生活中。其中超過三分之二的千萬富翁把數碼化元素融入了5個生活範疇中的4個或以上,數碼生活滲透率達68%。此外,這群富裕人士面對數碼化趨勢表現出更高的適應力。他們意識到數碼化的好處,並對實踐數碼化抱持正面的心態,更願意、更感到有需要及更有信心去學習數碼生活。雖然大家可能認為千萬富翁大可以找助理幫忙處理現實生活中的瑣事,但原來他們都很願意運用數碼化以獲得生活上的便利。

也許數碼化的吸引力,在於它能為生活帶來自主的空間,為理財及其他生活維度提升效率、擴展闊度,相信無論是千萬富翁還是普羅大眾都樂意擁抱數碼化的浪潮。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