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櫻花之情

發佈時間: 2019/04/23

櫻花之情

去旅行最開心除了是食買玩,就是體驗當地人的文化和獨特的風景。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都是櫻花季,在日本乃至全球多地如韓國和美國華盛頓都看到櫻花。這次去日本除了到櫻花名所賞櫻,更感受深刻的是當地人在櫻花樹下如何迎接櫻花季,向冬天道別。

公司電郵設定好out of office,同事問去哪兒呢?這次去日本追櫻,櫻花的絕景還是在京都好,歷史悠久的庭園寺院、藝伎加上粉紅、淡白的壯觀櫻花,逼得要穿起和服拿起相機。

酒店的服務員推薦,祇園円山公園是京都賞夜櫻的代表,為了讓大家更好觀賞夜櫻,園內點起燈來,令櫻花更鮮艷奪目。感受至深是日本人和家人、朋友、同事一同在大片櫻花樹下晚飯,不醉無歸,當吃得興奮時還放聲唱起「波兒波兒」的旋律,跟印象中日本劇集裏看到的,一家人在櫻花樹下的家庭樂好像,好溫馨,連我也想融入他們當中。當天還遇上公園擺大牌檔,我也在吃燒肉和燒八爪魚丸,和當地人一同感受櫻花季。

後續去逛花見小路,邂逅藝伎,她們打扮得花枝招展,和櫻花互相爭艷,櫻花絕對裝飾了這個古都。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