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荷甲槍頭對外撑阿積士

發佈時間: 2019/04/24

荷甲槍頭對外撑阿積士

荷甲勁旅阿積士接連淘汰皇家馬德里及祖雲達斯,時隔22年再次殺入歐聯四強。為了幫助阿積士獲更多備戰時間衝擊冠軍,荷蘭足總決定推遲荷甲第33輪整輪比賽,獲得所有球隊一致同意,可見荷蘭球圈團結「槍頭對外」心態。

阿積士將在5月1日和9日與熱刺踢兩回合比賽,原定荷甲第33輪賽事在4月28日上演,惟最終全部延期至5月15日舉行,意味阿積士備戰首回合作客熱刺的備戰時間將由原本3天增至1星期。與此同時,熱刺將只有三天休息,他們在本周六的英超中迎戰韋斯咸。

事實上在阿積士與皇馬的歐聯比賽前,荷蘭足協亦曾將阿積士的聯賽推遲。「荷甲聯合軍」力撑阿積士不遺餘力,皆因荷蘭足球近年來正經歷浴火重生時期,荷甲無論於實力及商業價值均被歐洲五大聯賽大幅拋離,若阿積士最終自1995年後再登上歐洲之巔,對重振整個荷蘭足球品牌百利而無一害。

反觀英超背後涉及「億億聲」的播映權利益博弈,要仿傚荷甲把整輪賽事押後根本不可能,故英超賽會只能為熱刺爭取多兩天休息時間,原訂5月6日對般尼茅夫的比賽提早於5月4日進行,即在次回合作客阿積士前,有4天時間準備。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