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中國積極應對 經濟放緩的威脅

發佈時間: 2019/04/25

中國積極應對 經濟放緩的威脅

雖然中國面臨GDP增長放緩、與美國的貿易僵局,以及中國允許外國公司進入市場以換取技術轉讓的爭議,但我們看到中國政府正在認真應對經濟放緩的威脅,並準備積極採取行動。

中國從製造業驅動型經濟向服務業和消費拉動型經濟轉型絕非易事。但與美國的貿易緊張關係為中國的經濟增長軌迹,和國內關鍵行業的需求疲軟製造了障礙,這加大了中國政府採取下一步行動的壓力。有關部門在全國人大會議上公布了兩萬億元人民幣的減稅計劃,中國政府希望此舉能緩解來自製造業、運輸業和建築業的壓力。我們預計,對目前捲入中美貿易爭端的行業(包括鋼鐵和鋁等建築材料行業)而言,降低現行增值稅(VAT)稅率將是個喜訊。

從某一方面來看,貿易戰加速了中國對開放市場的承諾。全國人大會議針對外國投資法律的爭論表明,中國官員可能準備修改現行法律,使外國公司與本土公司處於平等地位。如中國的行動能夠實現更加穩定和可持續的經濟發展,那麼中國的長期前景依然是充滿希望的。同時,我們也認為,複雜的投資環境是主動型選股能夠大顯身手之地。

強勁的經濟增長和寬鬆的流動性曾經幫助了一些公司在快速增長的經濟環境中實現蓬勃發展。但在經濟增長放緩、流動性減弱和行業整合增加的背景下,我們認為贏家和輸家之間的差距將會拉大。我們期望中國能採取合理的政策,提高國民收入和生活質量。

撰文:Sukumar Rajah & Jason Zhu 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投資組合管理團隊總監

Copyright © 2019。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