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區內貨幣的壓力

發佈時間: 2019/04/25

區內貨幣的壓力

康︰美股創新高,港股反而顯著下跌,有點反高潮。但有一因素值得注意,就是亞洲貨幣近日有明顯壓力,與美元強勢當然有關,亦可能與資金再度吸納美元資產有關,這對區內股票市場絕對並非利好因素,同時亦會令美股及港股市場走向出現相反的情況。

陸︰的確,去年亦出現相同情況,就是美股持續創新高,但區內市場卻跟不上,但與去年情況不同的是近日資金並沒大舉流出新興市場,反而根據最新數據,資金繼續吸納新興市場股票,所以區內貨幣出現調整,似乎並非資金大舉流出區內市場資訊號,而是美元強勢所影響。

康︰無可否認中國經濟數據表現理想,再度為區內市場帶來刺激,所以在憧憬經濟見底回升下,相信區內股市就算短期出現調整,幅度應不會太大,而港股暫時應該仍是借勢整固。

陸︰港股整固可留意新股,其中內地移動互聯網公司兌吧集團(01753)正在招股,集資所得有約20%用作投資及收購,而併購會考慮能否加強「軟件即服務」(SaaS)及互動廣告兩大核心業務,可見上市的目的是為了增強業務,前景絕對值得憧憬。事實上,互動廣告市場的業務模式仍在發展階段,預計未來5年有關市場規模複合年增長約50%,而兌吧集團的增長可望較市場為快,主因2018年兌吧集團互動式效果廣告以收入計的市佔率超過50%(51.7%),位列行業第一位,在龍頭效應下,兌吧的前景會較同業更佳,值得認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