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裝置展

發佈時間: 2019/04/25

不倒翁裝置展

配合「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Roly-Poly Day」,每年大會都在九龍公園廣場舉行「屹立不倒裝置展暨色彩生命歡樂墟」(下稱「不倒翁展」),今年將在4月27和28日舉行。

今年大會邀得香港劍擊代表、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的江旻憓小姐,以及香港輪椅羽毛球代表、男子輪椅WH2組世界排名第二的陳浩源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在27日下午兩點半的開幕典禮上,這兩位非常傑出運動員會和大家分享他們的奮鬥故事。他們都曾經重重的困難,憑藉堅強的意志和不屈的努力戰勝了傷患和障礙,最終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運動員;當中所展現的,正是多采多姿的生命,是屹立不倒的精神,是每一個學生和老師學習的榜樣。

今年的不倒翁展有兩個五米高的巨型三色不倒翁,其中一個會讓小孩子走進它的身體內蹦跳玩耍。在兩個巨型不倒翁之間,是300個80厘米高的七彩發光不倒翁環列四周;當中130個不倒翁由各界名人、藝術家(包括b. wing和麥家碧)、設計師、大中小學與幼稚園及教育機構親自繪寫,宣揚關懷學生的信息。

而同場的色彩生命歡樂墟則設有生活、遊戲、閱讀、創意學習、家長教育和自製不倒翁等多個不同攤位,並有連場表演,還有爆谷和棉花糖等小吃供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這個星期六、日,希望大家都來九龍公園廣場,表態關懷學生。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