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身體年齡多面體

發佈時間: 2019/04/25

身體年齡多面體

作為企管醫生,我很重視自己的體能、活力及思考質素。早前談及哈佛大學教授David Sinclair指出人有兩種年齡︰身份證年齡及真正的身體機能年齡。

上周到泰國旅行,即興參觀當地最大的醫院Bumrungrad Hospital,被譽為有「五星級酒店」規模。我發現他們有一個VitalLife Centre,聚焦如何提升身心健康,其中有一個Longevity Index(長壽指數測試),這包括量度一個人的新陳代謝、各種荷爾蒙、微量營養素和身體機能等。整個測試只需兩小時,我決定一試,看看自己的健康狀態。

今天我剛收到報告,很高興我的新陳代謝比真實年齡少了15歲,絕對喜出望外!而身體機能的年齡亦比身份證年齡少了八歲。為甚麼有差距?最大問題是我只有靜坐而沒有做體力運動,因而肌肉及彈跳力都需要提升。但報告證明我的活力及思考能力仍在巔峰狀態,這歸功於長期靜坐及自我意識調控。

健康是由自己決定,理解了自己的身體機能,便可針對性提升。香港人做事實在太繁忙,忽略身心靈保養,只是吃一些維他命丸或做些簡單運動是不足夠的,全面提升才是治本之道!

A點之句︰自我意識調控整體提升機能

Active self-healing for holistic health improvement.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