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有翅膀

發佈時間: 2019/04/25

女人要有翅膀

出軌事件成為全城熱話,總有女生會因此而問另一半︰「你會這樣嗎?」這個問題,我沒有問,因為明知問來也是徒然。一個人要背叛你,總是在你最無防備,甚至是在你自以為最幸福的時候。

有人說︰「一隻站在樹上的鳥兒,從不怕樹枝斷裂。因為牠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自己的翅膀。」對於女人來說,甚麼是「翅膀」?首先當然是經濟能力。能用自己的實力,童叟無欺地賺來應得的鈔票。除了保障自己有家可歸之外,更有權使自己在傷心時到最好的餐廳大吃一頓,有資格在失意時買最漂亮的鞋子,繼續走你的人生路。

其次就應該是興趣。把所有精神和感情都押注在一個人身上,其實風險極高。我的寄託就是跑步。下班後,一個人跑步放空,甚或如現在那樣看書、寫作,久而久之使我更加獨立。當然,家人、朋友、伴侶,依舊十分重要。但有了興趣,感覺就如買了保險,即使遇上變故,我也不至於驚惶失措。

不過,尋找興趣,對有些人來說未必容易。身邊有些朋友,做事流於三分鐘熱度。想跑步,興致勃勃買了跑衣跑鞋,沒兩天就因為太累而放棄;想寫生,歡天喜地買了畫筆畫紙,最終畫了沒兩次就將一切束之高閣。

所以,不要人云亦云,請忠於自己的內心,找你真正喜歡的事去做。惟有熱情,方能持久。若不知道的話,不妨多試,在開始階段也不要投資太多。以跑步為例,就買最基本的裝備,先跑三兩公里,又或是急步走,建立運動習慣,看看自己是否與這項運動有緣。

人生之中,傷心難免。不過因為有翅膀,你也無懼飛到下一個停靠點。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蝦嫂 愛食買玩的港女OL,相信跑步令人謙卑。
欄名: 跑步•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