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京城盛會

發佈時間: 2019/04/25

京城盛會

今年剛好碰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七十周年大慶,不少商界及辦學團體也藉此大喜之年紛紛組團到北京一行,相信下半年訪京港旅客必然大增,不少都預先計劃訂好機位,免到時大失預算,在行程方面也有不少友人向我查詢有甚麼好推介之新景點?作為一個古都,撇開塞車和空氣問題,北京絕對是一個歷史文化旅遊首選,但很多傳統景點相信大家耳熟能詳,到京城如看一些新建築個人又覺無甚意義,碰巧北京今年有一個國際大盛會開幕,正好給想今年訪京旅客帶來一個精采行程。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Expo 2019 Beijing China」,會於本月29日至10月7日,為期162天在城郊延慶區開幕,從市區往只需約一個半小時車程,是屆更是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批准為A1認可,級別最高,影響最大的博覽會。近年只有2012年在荷蘭及2016年在土耳其有舉辦同等級別可媲美。是次世園會主題是綠色家園,美麗家園,師法自然,傳遞生態文明。

是次參展滙聚不少於100個國家和組織參展,會分不同時段而輪展,主題館主分四大︰「中國館」、「國際館」、「植物館」和「生活體驗館」,其中以「中國館」更是令人期待,因會打造成一座會「呼吸」有「生命」的綠色建築,大家如要體驗是次盛會,就坐言起行,親身到京城一遊。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