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內房股回調 吼低吸納

發佈時間: 2019/04/26

內房股回調 吼低吸納

復活節假期期間,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重申「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立場,再加上之前住建部和城鄉建設部與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2019年首季房地產市場運行情況開展了專題調研,對房價、地價波動幅度較大的城市進行了預警提示。

市盈率僅8倍 樓盤售價續上揚

兩項消息令市場擔心中央改變國內房產政策態度,內房股投資者減持為上,令內房板塊受壓。事實上,中央過去多次表明「房住不炒」的立場,今次的重申並不代表對內房政策態度的改變。筆者相信內房股仍是不錯的長綫投資對象,投資者應把握是次下跌機會,吼低吸納一眾內房股。

消息短期影響投資者情緒是無可避免,但從基本面來看,目前內房股預測市盈率約8倍,處於歷史平均水平。上月70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銷售價格紛紛上揚,多間內房已公布今年首季合約銷售額均錄得增長,今年內房銷售相信也不會太差。

投資者可收集藍籌內房或大成交的內房股為主,揀其負債股權比率低,流動性高和借貸能力較好之因素。二綫內房股中,如金茂(00817)和龍光(03380)和旭輝(00884),各自持有大量優質地段的土地儲備,長遠有更大上升空間,未來可以吼調整時吸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