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被發現的年代

發佈時間: 2019/04/26

被發現的年代

早幾個月,Studio thisthisthis的同事見比較不忙錄,便自發做了一個幕後英雄(Backstage Heroes)的專案,為電影的幕後英雄例如策劃、燈光師、化粧師和造型師等拍照,讓他們訴說自己的故事,希望大眾除了關注鎂光燈下的演員和導演之外,也知道成功的電影背後有他們這些幕後英雄。

集團另一子公司Noah Workshop最近也搞了一個365日挑戰,同事輪流每日創作一個平面廣告,放在公司的IG上,執筆時已進行了33日,即使全公司去了旅行,這個挑戰仍沒有中斷,同事們做這個沒錢收的工作,熱情非常高漲。

這是一個被發現的年代。以前沒有人聘用的話,即使你很有天分也未必被發現。打工的要努力去求職,做生意的要花費昂貴的宣傳費,或者要逐家逐戶去拍門,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才有機會讓人認識。

現在有很多免費途徑讓你發表作品,認同你的人,也更容易將你的作品跟別人分享,而且製作成本不高,大不了只是浪費了一些時間。用閒置的時間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基本上沒有成本。

以前「等運到」是一個負面的標籤,但現在真的可以等運到,但不是甚麼也不做,而是無論如何,都要開始動手做,時候到了,你的伯樂就會找上門。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