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留學,東瀛尋夢

發佈時間: 2019/04/26

中年留學,東瀛尋夢

最近在Facebook上不時出現了過去兩年比賽的片段,其中一個印象非常深刻,就是樂視體育(LeSports)為第一年「跑者無極」的直播拍攝。比賽當天其中一位擔任旁述的,是跑步教練好友Mara Joe,而在第二年,Joe更幫手帶領進行無極接力組比賽,十分感謝這位好友一直對我們的支持。

近幾年,自己都慶幸認識到熱愛運動的跑手和教練,第一樣在他們的身上學習到的是懂得謙虛。雖然他們每位的運動成績已經是精英級水平,但他們言語間還會時常說︰「其實我也需要繼續學習,因為還有很多不足處。」認識了Joe一段時間後,他絕對是上述的其中一位。

這位「跑步工匠」不單致力令自己在跑步上有突破,更會善用不同方法如跑姿、心律、練習模式等,且在生活習慣上份外關注,所以他會跟大家分享「甚麼食物和飲料可以養身和對跑手有好處」、「怎樣的生活習慣對跑手有幫助」等等課題。哈哈,其實我也是他Facebook和專欄的粉絲,因為他的分享使我獲益良多。

相信每個人都有夢想,但要實踐,到底有多少人能做到?原來到外國留學是Joe的夢想,過去因為家境,這夢想難以成真。自從2012年參加了日本京都馬拉松後,他受日本人的跑步文化和高水平的馬拉松吸引,加上日劇《陸王》的啟發,終決定在今個月初,與太太Noel暫時離開香港,到日本追求跑步夢,實行「中年留學,東瀛尋夢」。

最初聽到他這個消息時,當然是不捨得;但因為他可以實現夢想,更替他喜悅!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用物質可以換取到的東西,而是擁有一些自己覺得有價值和有意義的事。Joe & Noel,祝福你們!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