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創意做善事

發佈時間: 2019/04/29

創意做善事

巴黎聖母院大火,全球關注這個重要文化遺產會否付之一炬。這時候法國電子遊戲公司Ubisoft突然宣布捐贈50萬歐元協助復修工作。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奇怪︰電子遊戲與巴黎聖母院有甚麼關係?

原來數年前Ubisoft製作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的《刺客教條︰大革命》的時候,特意把巴黎聖母院的細節數碼化,代表Ubisoft擁有現存最完整的巴黎聖母院電子藍圖,可以協助修復。消息一出,各方大讚Ubisoft有企業良心,遊戲也再次受到注目,很多人為了看巴黎聖母院的原貌而去玩遊戲。Ubisoft的例子告訴我們,只要運用創意,善事與商機可以並行,甚至贏盡掌聲。

香港最近也有好例子,林子祥將於五月舉行「LaMusical 2019演唱會」,本來演唱會有很多粉絲和朋友送花籃,不過林子祥卻公開呼籲他們千萬不要送花籃,改為捐錢給「好聲」。

「好聲」是一間製作有聲書的社企,他們製作的有聲書包括金庸系列、戲寶系列(粵曲)等,讓長者、弱勢社群以及視障人士也能聽到經典名著。也就是說,捐錢給「好聲」可以響應林子祥的號召,同時又可以幫助有需要人士。這樣有心,又怎能不支持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