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醒腦迷迭香

發佈時間: 2019/04/30

醒腦迷迭香

煮西餐時,很多時也會煎各類扒,無論豬、牛、羊、雞,配料總不少得迷迭香。迷迭香的味道清幽,能消除肉類的腥味,簡直是醃肉烹調的百搭之選。

我多喜歡用乾的迷迭香,香味較新鮮的濃郁。迷迭香的獨特香味,可提神醒腦令人精神集中,促進血液循環,紓緩緊張情緒。對於經期紊亂或近更年期的女士,迷迭香能助加速月經來潮。用迷迭香泡過的水按摩頭皮,有助頭髮恢復,防止掉髮,加速頭髮的生長速度。

沙士比亞曾在名著提到「迷迭香是為了幫助回憶,親愛的,請你牢記。」迷迭香被譽為記憶之草,英國諾桑比亞大學的研究發現,人對氣味極為敏感,而聞迷迭香的氣味能有助提升記憶力,在該實驗中,小孩的記憶力平均提高了5%至7%。

迷迭香性溫,味辛,有安神、健脾、止頭痛、有助消化。用三克迷迭香加入熱水待十分鐘即可飲用。此茶可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清醒頭腦,集中精神。注意,高血壓士及孕婦不宜。

大家不妨在辦公室或書桌旁放一點迷迭香或迷迭香精油,一邊工作一邊提升記憶力。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