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科學男的護膚品

發佈時間: 2019/04/30

科學男的護膚品

我對科技發展很有興趣,尤其對於高新科技如何「入屋」興致勃勃,畢竟,不論多麼先進的研究,最後一步就是要走出實驗室,走進社會,讓公眾有機會使用。最近發現,一班香港的應用生物系畢業生,以科學研究的精神,推出由研究、生產都是香港製造的專業護膚品。科學男研究女性護膚品,十分有商業頭腦。

公司產品開宗明義以科學為本,其中一款保濕品就以「HA」,即「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為名,護膚之餘亦傳播科學常識。現在很多產品都包含這種成分,是有效的保濕配方。話說1930年代,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首先從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這種物質,到了1950年代,科學家找出透明質酸的化學結構,從此這種物質開始被使用,尤其是用於眼角膜手術、關節手術的填充劑等,整容業亦用以注射進皮膚,以減少皺紋。

當然,不想整容,平時用作護膚品亦可。今次香港科學家隊伍推出的產品,名字淺白兼特別,例如「HA3+B5」(濃度3%的透明質酸+維他命B5),還有「EAA20」(乙酯化維他命C,濃度20%)等,標明與別不同的成分比例。最近他們成功獲天使投資者融資過百萬元,將實驗室的研究變成現實,十分可喜。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