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熱誠領悟力

發佈時間: 2019/04/30

熱誠領悟力

有跨國機構部門主管想轉型做行政教練,問我她有否這個條件?我答可以,因為她天生既有熱誠,又領悟力高。

領袖可以分為四個層次:A級領袖天生充滿幹勁之餘,亦很快看到別人所忽略的機遇,能創造神話,就像facebook的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又或者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

另外一種人也可以成為A級領袖,做事很有熱誠但能力有待加強,因為他們的領悟力高及勤奮,假以時日便可以成為大器。原籍中國的國際知名鋼琴家郎朗便是一個例子,他自小熱愛彈鋼琴,每天刻苦訓練八小時,但因為沒有國際賽的表演經驗,而一直苦無機會,直至有一次代替國際演奏家表演,才能一鳴驚人。

第三個層次的領袖,很有熱誠但領悟力不高,需要時間慢慢琢磨。金庸知名小說《射鵰英雄傳》裏的郭靖,天生老實有點笨拙,但勝在做事專心,不斷研習,最終成為大英雄。第四個層次就是熱誠不足,但有點小聰明走捷徑,這些人會做出一些小成績,但難成大器。最差的是既熱誠不足,而且眼高手低,浪費個人及公司的資源。熱誠與領悟力皆可培養,但就看當事人是否有自知之明!

A點之句︰ 熱誠+領悟力必成大器

Transfer into a World Class Leader with Passion and Competenc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