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暑假帶孩子去日本賽車

發佈時間: 2019/04/30

暑假帶孩子去日本賽車

風馳電掣,是男兒天生慾望,難怪男孩都愛車。惟香港地小,哪有空間給孩子「風馳」?各位父母,我推介你趁暑假,帶你孩子去日本中部的「鈴鹿賽車場Motopia」見識吧,它不單是獲國際認證的F1賽車場,更是全天候式「五星級」小童駕車樂園,它所有項目皆以駕駛為題,你花一整天也「揸」不完。

距離名古屋站僅1小時多點車程的鈴鹿賽車場Motopia,沒有東京大阪熱門樂園的人山人海,活動設計卻更見用心,小孩最小3歲起便可自駕小車,5歲起可獨自進駕駛訓練場考車牌,7歲起更可進到迷你版鈴鹿賽車場,以2人駕駛方式「鬥車」競賽!別以為這些賽事,都是兒戲亂撞,查實小朋友的駕駛都必須跟足交通規則,要是橫衝直撞,即使跑第一也拿不到「通關證」,只有拿夠通關證,方可製作小朋友專屬的個人駕駛執照,執照上都有照片,小朋友可戴他喜歡的職業駕駛帽子照相,製作極之認真,連大人看到都想考一張。若9歲以上,更有機會走進國際規格的「F1日本大獎賽」賽道上,駕駛新世代EV電動車風馳一圈,過足賽車手癮。

由於香港國泰現有季節性的直航小松航班,去日本中部多玩兩天,最後從小松乘機返港,都很不錯。特別一提,同在日本中部的岐阜縣關市,是「世界三大刀刃地」之一,從古至今都是馳名刀具產地,它不但設有「關刀刃物館」可參觀,你還可在當地體驗迷你剪刀製作,父母陪夠孩子,也是時候為自己找點小樂趣。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