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的堅持

發佈時間: 2019/05/02

不倒的堅持

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以及屹立不倒裝置展暨色彩生命歡樂墟,已在上個周末圓滿結束了。這個活動今年已是第三年舉辦,面對近年來學生的心理情緒問題和輕生行為持續出現,我們不肯定這樣做到底有沒有用,也不確定要做甚麼才有用。

我們堅持將這個活動辦下去,只是因為我們不想甚麼都不做。我們知道不能靠一個活動解決上述問題,但我們希望每年至少會有這麼一個關懷學生的大型活動,提醒自己,提醒別人,提醒這個社會,要讓學生的生命充滿色彩,面對困難而屹立不倒,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每個人都可以做些甚麼。

要學生不倒,老師也應該站得直;但這些年來加諸老師身上的工作重擔和精神壓力,已使老師們難以挺立。因此,老師也需要我們的支持和諒解,需要我們的鼓勵和關懷。故今年的行動日也加入了關懷老師的元素。感謝Ben Sir歐陽偉豪博士義務為我們錄製了一條為老師打氣的MV,感謝e-print免費為我們印製敬師貼紙。感謝兩位主禮嘉賓江旻憓小姐和陳浩源先生帶給我們的感人分享。

今年行動日由一口田慈善基金主辦,製作和運作更專業和順暢。感謝Helena和她的團隊。感謝一眾不計較付出與成敗的籌委和參與單位。感謝每一個支持這個活動的義工、校長、老師、家長和學生。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