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幻滅

發佈時間: 2019/05/02

神話幻滅

逃犯條例觸發的周日遊行,人數之眾,不管是按民陣抑或警方的估計,甚至單憑目測都肯定是近年之冠。此時此刻,政府真的還要一意孤行撼頭埋牆,做一些與民意相悖的事情嗎?

很多人說遊行人數遠超預期,其實事前不無蛛絲馬迹,起碼前一晚關注時事的朋友群組,已經隱見情況不尋常,不少「核心外圍」的朋友都表達了上街的準備。意思就是,反對情緒已明顯有蔓延到「非黃絲」的迹象。這現象小市民如我們都察覺到,為何當權者可以扮無知?

因此當譚惠珠之流,促請立法會議員別要受遊行人數影響,說甚麼這是異見人士企圖騎劫立法會功能,就真的難聽過粗口。是嗎?莫非立法會真的只是政府的橡皮圖章,議員難道不應聽取民意?市民監察政府,然後以和平遊行表達訴求,反映憂慮,就等於是異見人士?咁使唔使拉先?

張建宗以署理特首身份回應,竟說一句「遊行人數多寡並非重點」,老實說,此話貽笑大方,如果人數多寡真的不重要,警方就毋須估算遊行人數,作這些年來最大的假︰二萬幾?假到叫人失笑。

外媒報道都沒有漏寫「林鄭下台」這遊行囗號。蔡子強說得好,疑中留情已過去,林鄭神話已幻滅。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