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5月仍可憧憬

發佈時間: 2019/05/02

5月仍可憧憬

康︰踏入5月份,港股可否延續過去4個月的升勢,市場想法兩極化。

陸︰可能中美貿易談判遲遲未有突破,大家開始有所憂慮,因而影響對後市的想法。

康︰的確,就連美方代表在北京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前,態度亦開始轉趨強硬,表示談判不可能無止境地持續下去。

陸︰其實有這樣的說法亦屬正常,因為談判真的拖得太久了,但雙方經過多輪的談判後,其實分歧已經收窄不少,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亦已指出,可能在短期內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所以相信中美貿易談判出現變數的機會不大。

康︰如果中美貿易談判沒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變數出現,那麼5月份A股與港股仍然可以值得憧憬,尤其是MSCI開始增加A股的比重,這都可以為A股帶來另一階段的支持,同時間相信A股有機會借勢再上升多2至3個月。

陸︰我亦相信,如果走勢如-預期般發展,恒生指數將有機會至少上試32000點的水平,不過問題是這次升浪會否是最後一升。

康︰如果如師父所言只是上試32000點,那麼後市似乎不用太過憂慮,因為2000多點的潛在升幅,並不算瘋狂,所以不像最後一升。反而如果恒指在未來2至3個月再度上試去年高位,那麼投資者便要加倍小心。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