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廣告業不太冷

發佈時間: 2019/05/03

廣告業不太冷

去年底,當中美貿易戰升溫、樓市下跌、股市低迷時,人們對2019年的經濟都很看淡,行家對於今年的廣告市道不敢樂觀,做預算都比較保守。我雖從來不做財政預算,但人們問我對市道預測時,我也說比較悲觀。但從第一季集團的表現和市道的觀察看來,形勢似乎並不太差,相信今年廣告仍有溫和增長。

admanGo公布最新廣告支出報告顯示,第一季廣告支出整體上升2%,其中保險業更大幅上升超過一倍。由於從今年四月一日起,政府為購買「合資格延期年金產品」或作「強積金自願性供款」的市民寬減稅項,自願醫保計劃也正式出爐,各大保險公司推出認可產品,廣告投放自然水漲船高。

另外,金管局在三月底已批出四個虛擬銀行牌照,預計營運商於發牌後六至九個月內正式推出服務。金管局指餘下四份申請已進入詳細盡職審查的階段,不排除稍後還會有新牌照發出,下半年虛擬銀行的廣告宣傳相信會很熱鬧,進一步帶動市道上升。

隨着中美貿易戰緩和,甚至有機會在短期內達成協議,樓市和股市都已見底回升,加上銀行保險業會谷廣告,我相信全年廣告支出會有超過5%的升幅。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