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傳奇地標 La Maison Guerlain的恬靜體會

發佈時間: 2019/05/03

巴黎傳奇地標 La Maison Guerlain的恬靜體會

尊貴繁盛的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時尚名店、藝術劇院與星級餐廳薈萃,早已是生活品味的代名詞。當中坐落在68號超過一世紀的國際香水美粧品牌嬌蘭(Guerlain)旗艦店La Maison Guerlain,樓上的L'institut更是創辦於1939年的全球第一間美容中心。

多年前入住剛開業不久的巴黎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ôtel Paris),首次與嬌蘭水療服務結緣。七間不同主題的美容套房各具特色,Guerlain Spa Suite布置得典雅高貴,氣派豪華。提供的服務全屬專人設計,是紓緩旅遊緊張壓力情緒的超凡體驗。

這次重回巴黎,決定拜會入口在香榭麗舍大道環球旗艦店旁邊1樓,佔地達600平方米的低調奢華美容中心L'institut Guerlain。清新脫俗的偌大空間有別於68號總店的璀璨絢麗、金光閃爍。裝潢設計以暖色系為主,簡約時尚。正中央展示櫃放滿色彩斑斕的各款香水瓶和最新的流行粧品,更有La Maison Guerlain限量版產品出售。左邊清雅幽靜的休息室內,一幅花香滿天飄的白色花牆,芬香宜人。賓客可享用簡單茶點小食,也有不少產品可供試用。

我的美容套房面向香榭麗舍大道,拂煦柔和的陽光斜斜映照出一室優雅。能操流利英語的護理師Julia首先呈上四款風格各異的嬌蘭香氛,我挑選了帶香檸檬(bergamot)、鳶尾花香的Eau de Cashmere。她即席在房間和衣櫥內噴灑,讓整個護理過程都沉醉在馥郁的柑橘芬芳中。

護膚療程加入蜂皇漿

Julia以嬌蘭獨門專業按摩秘技,把蘊含豐富蜂皇漿與黑蜂蜂蜜精華的Abeille Royale多款產品,循序漸進地為我修護肌膚;在個多小時內身心得到充分休息和紓緩,感覺煥然一新,皮膚變得明亮飽滿,心境平和。

在這裏享受度身訂造的精緻上賓美容保養服務,絕對是愛美一族來巴黎不能錯過的最佳恬靜體會。

www.guerlain.com

大自然的祝福

在嬌蘭逾百款經典香水精品中,自1908年起,每年五月都會推出別注限量珍藏版的Le Muguet,鈴蘭香氣宜人雋永。法國人相信5月1日在家中擺放鈴蘭花會帶來幸運,當日大街小巷都會被一片片的白色小鈴花佔據。法國政府規定,全年只有這天所有人(包括機構)都可以小量出售幸運鈴蘭。只要遵守不影響交通、不可有包裝、不得在花店40米範圍內和必須親自從山林中採摘等簡單規條,眾人都可試做一日半晝的賣花姑娘或賣花郎。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