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浪漫

發佈時間: 2019/05/06

男人的浪漫

大家如何定義「男人的浪漫」呢?是豆腐火腩飯?還是收集玩具?男性之間的友誼更微妙,我們常說的「Bromance」就是指男性之間的純友誼。男人之間的浪漫可以通過各種活動維繫,有時候男人之間甚至會以AV作為男人的浪漫。根據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男性每天「性聯想」近20次,而想到食物也有18次,但他們不會宣之於口,因此成為了男人之間的浪漫。男性友誼更着重和對方互相幫助,而非像女性般分享心事或情緒。某程度上,「男人的浪漫」不是愛,而是對「女人的浪漫」的反抗,尋求男性專屬的浪漫。

玩具也成為男人其中一個浪漫的象徵,也衍生像「Kidult」一類的流行用語。在全球各地的玩具市場,男性都是相當大的消費者群。至於在香港,男性更多時候甚至開設玩具公司。如果Kidult追求的不是像汽車、手錶這些象徵權力與地位的奢侈品,那麼他們其實在某程度上比女性較能維持長久的友誼關係。

相對女人,男人彷彿是長不大的孩子,根據《大腦表層》研究雜誌,基於男女腦部結構不一樣,女性的確比男性成熟,Kidult的出現也與發展心理學有關。在發展心理學中,當人在某一發展階段遇到困難,就難以進入下一階段。有時候或許男性只是想暫時逃離現實當個小孩,各位女友就多體諒他們吧!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黃仲遠、李秋婷 港台節目《捉心理》,逢周日晚8時30分至9時,港台第一台播出。
欄名: 捉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