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追劇

發佈時間: 2019/05/06

追劇

最近同事們茶餘飯後的話題都圍繞《復仇者聯盟4》的情節,該片上畫時全港戲院幾乎場場爆滿,一票難求!並不經常去戲院的我,較喜歡在家看戲。由出租影碟到現在綫上串流影片平台Netflix的崛起,看電影的方式實在改變了不少!

相對於電影,我更愛追劇!Netflix帶起了binge-watching熱潮,意思是指在短時間內觀看一整齣劇集。現在很多劇集都採用季度制製作,一季少的有三數集,多的有十多集!所以不眠不休binge-watch一套劇集實在不容易,真是少點精神和毅力也應付不了!

《Line of Duty》(重任在肩)是一齣我十分喜愛的Netflix「神劇」。這齣英國懸疑罪案劇集,不論是劇本編寫或是演員的演出都讓人拍案叫絕!劇情主要講述主角在英國反貪署轄下的秘密行動組(AC-12)調查警隊內部的貪腐罪案。不過,最令我讚嘆的是,劇中角色並不像一般劇情片般,設定了角色好人或壞人的身份,此劇角色忠奸難辨,他們的行動和決定是對或錯都十分難下判斷,給予觀眾對人性本質的思考和反思的空間。

此劇今年已踏入第五季,本季最後一集已於昨日播出。是時候放下手頭上的工作馬上趕回家追劇!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