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Basic

發佈時間: 2019/05/06

Basic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早前公布調查,超過九成受訪者認為需要訂立基本(basic)居住標準。平台成員建議人均居住面積應該最少有75平方呎,但這個標準比現時公屋一人單位的百餘呎更細。

形容詞basic可以解「基本的」,即是「形成某事物中最重要或最必要的部分」。例如,This charity aims to provide people with basic hygiene products one should have in a home.(這慈善機構旨在為人們提供家中應有的基本衞生用品。)Basic salary指「基本薪金」,不包括花紅、加班費、約滿酬金等。例如,He earns a basic salary of $300,000 a year.(他的基本年薪是30萬元。)

Basic也可以指「基礎的、初級的、簡陋的」,最簡單或最不發達的水平。例句︰This course will help you master the basic theories and techniques of painting.(本課程將幫助你掌握繪畫的基礎理論和技巧。)The rooms in the village are spacious but the facilities are rather basic.(村裏的房間很寬敞,但設施相當簡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